伦敦5月18日电—新闻集团旗下《泰晤士报》前主编伊万斯(Harry
Evans)周四称,正是鲁珀特·默多克播下了电话窃听丑闻的种子,他迫使旗下最具盛名的报纸与权贵达成了为利益出卖灵魂的浮士德交易(Faustian
bargain)。

伦敦4月25日电(记者 Kate Holton/Georgina
Prodhan)—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周三反驳对其指控,称未利用其媒体帝国操纵英国首相换届。这场质询震荡英国政界,让许多当权者不安。

伊万斯在一次媒体质询会上,叙述了他当初担任《泰晤士报》主编时,默多克强迫他支持首相撒切尔而他抗争的经历。

这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大亨接受法官质询,是新闻集团丑闻的关键时刻。有指控称英国高官、警方和新闻集团相互勾结,这再度引发公众长期以来对英国巨富、媒体和权力阶层之间关系密切的担忧。

而默多克在上月的质询会上,否认曾对《泰晤士报》编辑立场施加影响。暂时未能联系到新闻集团就伊万斯表态置评。83岁的伊万斯目前在担任自由编辑。

默多克去年接受英国议会质询时,回应非常迟缓。而这次不同,81岁的默多克全程保持冷静、思路清晰,称他希望利用这次听证会来澄清一些事。

威利斯人网址,伊万斯称记者必须遵守原则,避免与权贵走得太近。

他表示:“我从未向哪位首相索取过任何东西。”

他说:“当你与政客走得太近,就会催生浮士德交易,这种关系就像是相互勾结的关系,对政客或媒体都没什麽好处。”

默多克还被问及他与政界及英国富人的关系。默多克经常讽刺英国权贵势利眼、效率低。

伊万斯1967-1981年担任《星期日泰晤士报》编辑,1981年接受默多克邀请,担任《泰晤士报》主编,但仅一年後就辞职,因不满默多克干预编辑原则。

去年默多克旗下的《世界新闻报》爆出电话窃听丑闻,事态失控,英国首相卡梅伦7月时不情愿地下达质询令,被迫站在了默多克媒体帝国的对立面,而该集团一年前曾助卡梅伦上台。

编译:朱淑珍 发稿:张家伟

默多克旗下的《太阳报》和《泰晤士报》近期颇受争议,这也拖累卡梅伦面临执政後最糟糕的时期,外界要求其开除一名被控与新闻集团勾结的部长级官员。而卡梅伦周三在议会称,各党派政界人士都与默多克交往过密。

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此处开通此服务。

卡梅伦对反对党议员称:“我认为下议院各方都需扪心自问。我们都跟鲁伯特·默多克关系太近了。”

预计未来数月,卡梅伦及至少两名英国前首相将接受质询。编译:黎黎
发稿:朱淑珍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此处开通此服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网站地图xml地图